【塔罗日记】 你今天无畏布施了吗?

 


我给自己设定了一个好玩的模式来写日记。我习惯打开Pinterest,经常会在上面找到一些灵感。今天看到这张图,我给自己列了一个规矩:看见第一张图,就作为我当天的日记主题,记录凡事开心和需要注意的事项。

这张图上有一个甲虫,前面有橘色的球体。文字写着“正在保护疗愈”。今天早上我特别感动,因为我看到我有一个学生,他来自孟加拉,她父亲在新加坡工作。公司的福利是可以把家人接来新山这里读国际学校,他们选择了我们学校。她的英语不太流畅,所以沟通方面比较困难。

但是我看到班上有一个孩子,非常耐心地陪伴他。其实好几次了,我看到他默默地与这个学生讲话,陪他,等他。最后,他会跟他说:“走吧,去哪里”,并用手语和表情与他互动。这让我非常感动,觉得这个孩子怎么会这么善良。我称赞了他,他总是等着比她慢的同学。

我赶快写信告诉她的家长,告诉他们,他们的孩子很善良、很温暖。我等一下一定要在班上与大家分享这件事情。

我特别感动,感觉这张图的寓意是提醒感动并疗愈,同时也提醒自己要做一个保护他人、给予他人力量和安全感的人。这不就是无畏布施吗?

这是一个非常温馨的提醒。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24年的最后一百天,你要如何过?

【修行意义】 你本自具足,为何修行?

【塔罗日记】 你向往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2022 最后一天 BYE BYE

第99篇日记 什麼是上帝視角?

越南 Day4 佛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