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4篇日记 如何逼自己不断的自我进步??

连续三天 
一直都在K书
开夜车 不断不断的 
给自己压力 每天晚上都是熬夜
加上还要阅至少有十篇的论文来引用
跟自己说 无论如何都得把自己论文 赶快完成。


也因为这样 把自己逼垮了
今天完完全全彻底崩溃直接瓦解

有句话这么说,
破而后立,晓喻新生。
没事,深呼吸再给自己重新整理一下。


一直跟自己说要赶快赶快,
一定要赶快写好,第二章差一段,
第四章还差一些些。。。

完成后就可以第五章了。。。

那就大功告成了,我要去旅游了 🌍🌎🌏💪


指导教授一直叫我到台湾,
新加坡同修一直叫我到新加坡去。

我一直心里有个堪,
我前世不是发愿要来马来西亚的吗?

千万别为了什么东西而忘了自己的使命使然。


而为什么要把自己逼到那个地步呢?
逼得自己喘不过气,逼得自己xxxx。。。
大概是知道自己这辈子是有着不一样的使命吧。

有学术的肯定,
可以完成的事情也会不一样。

逼使自己的感觉很不好受,
但是知道自己想要的未来是怎么样的,
那就甘之如饴了。


每每重新梳理自己,
专注于真正的自己的时候,
能量、精气神的回流是很巨大的。

或许这就是「勿忘初心」吧?

今天所强迫自己的大概就像孟子说的: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劳其筋骨, 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感恩生命所遇大宗师不嫌弃

Peace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24年的最后一百天,你要如何过?

【修行意义】 你本自具足,为何修行?

【塔罗日记】 你向往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2022 最后一天 BYE BYE

第99篇日记 什麼是上帝視角?

越南 Day4 佛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