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价格】 看见课程的价值

今天的日记,我想谈谈一个有关定价和价值的事情。有学员跑来问我,为什么我的课程报名时间只相差一两天,价格却比别人多出四百块钱,心里总是感到一丝不平衡。或许,如果只是相差一两百块,这位顾客们会心甘情愿,但当涉及到四百块的差价,他却开始不满,一再要求维持之前的价格。

面对这些要求,我曾回答过,如果我轻易地降价,那么优惠的意义又在哪里呢?然而,这样的回答并未能消除他的不平衡感。他继续不断地发信息,坚持要求我降价,甚至三番五次地挑战我,要求价格与之前一样。

在这个过程中,我告诉他要冷静思考,不要急于求变。挑战并不是学习的好心态,如果只是为了追求更低的价格而报名,可能学到的东西也不会太多。我建议他冷静下来,静心思考是否真的想要学习塔罗牌这门课程。如果内心还充斥着混乱和矛盾,那或许并不适合报名。学习应该是有意义的,而不仅仅是为了节省一些金钱。

最终,在上课前的15分钟,他告诉我他经过冷静思考,决定报名。这让我想到,如果我轻易降价,是否也意味着我对自己的价值和能力不够自信?如果我不断降低价格,可能会影响教学模式的健康,让学习过程缺乏尊重和价值。

我相信,提升自己的价值感和自尊心并不是骄傲,而是通过积极的沟通和思考,明确自己的目标和价值。我始终鼓励顾客们反思,是真正渴望学习,还是仅仅因为价格问题而犹豫。曾有一位顾客告诉我,他曾在其他老师那里学过塔罗,但却一直无法理解某个关键环节。我告诉他,如果想要学习,就需要从头开始,同时也需要清理掉内心的障碍,找到真正的阻隔所在。

总结而言,我认为在教育领域,我们不应仅仅追求价格的优惠,更应关注课程本身的价值和内容。通过积极的交流和反思,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自己的需求,以及如何更好地提升自己的学习效果和体验。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24年的最后一百天,你要如何过?

【修行意义】 你本自具足,为何修行?

【塔罗日记】 你向往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2022 最后一天 BYE BYE

第99篇日记 什麼是上帝視角?

越南 Day4 佛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