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不说】 阅读笔记 6

【富人不说却默默在做的33件事】
阅读第6天 03062023
阅读至 245/285

📚 感悟笔记:

🌟 25 仔细阅读报纸
这里有提到有一群人去面试工作,有一位他成功入职了。他最大的竞争力就是平时有阅读报纸的习惯。阅读报纸可以让我们在不同方方面面去增加自己对于:政治、经济、至整个国家未来发展的认知更加的丰富。里面有提到有一些成功人士早上都会阅读六七个不同报社所报道的内容,以增加自己看待事物的不同维度。

🌟 26 随身带着一本书
阅读到这里简直就是我在看待我自己的人生😂😂。我就是每天携带一本书,一有时间就会去看书,作者在这一章中也有提到:如何去选择你(一定会阅读完的书本),不用去担心他人如何去看待你为什么读这一种内容的书。其实只要养成阅读的习惯即可,书中自有黄金屋。

🌟 27 每周一次,从不同的路线上下班
这一章阅读完之后,我只想到我只能从不同的路线下班,没办法从不同的路线上班😂😂😂不到最后一分钟我也懒得出门,啊哈哈哈哈哈。这一章提到的重点就是从不同的路线上下班可以让我们看见不同路线/地区上面的发展(或某地区入住了新店),从而获得不同的灵感。

🌟28 静静坐着观察周边的人
这里有提到有一个美国的汽车公司在1933年的时候面临了一个经济危机。这时公司里面的其中一个主管发现了当时候被歧视到很严重的黑人却是这一种车子的最大受众。于是乎,主管就请公司开放给黑人去购买,结果在隔年这种车款的销售额足足增加了百分之七十。

📚 书中金句:
🌟书可以维持人生的均衡,在读书的同时我们可以反省自我,然后在不足的部分加一块槓片,多加磨练,读书也可以提供灵感,帮助我们达成自己设定的目标,使我们可以用更多元的观点来看世界。

🌟革新随时都可以从观察开始,观察可以培养洞察能力,而洞察能力又与创意息息相关。

🌟 只要好好观察一次,成功就会尾随而来。

📚 学以致用:
😊 我身边的人都知道,我出门身边一定会带着一本书。当我阅读到这一段的时候总是觉得说:怎么那么巧?😂🤣😂🤣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24年的最后一百天,你要如何过?

【修行意义】 你本自具足,为何修行?

【塔罗日记】 你向往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2022 最后一天 BYE BYE

第99篇日记 什麼是上帝視角?

越南 Day4 佛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