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如何放下我的驕傲?(系列深度問題)

每一次的線上讀書會,都是一次的學習。

無論是從遊戲得到的啟發,或是書中的內容,又或者是大家的提問。每一次延伸出來的話題是不可思議的多😄

我該如何把氣給忍下來?


  1. 忍是因為生氣之後才需要忍,而生氣的起因是否對方做了“不公不義”/“不道德”的事情嗎?如果沒有,那何來生氣和忍呢?

  2. 讓自己冷靜下來的方法,就是離開現場。

  3. 釐清自己為什麼那麼在意這件事?

  4. 別人如何對我們是因果,我們什麼態度他人是修行。

  5. 寬恕不是接受對方做的事情是對的,而是認可人都有不可被替代、獨一無二、可以付出愛與被愛的價值。

  6. 深呼吸,讓自己靜一靜,別在衝動的時候作出任何的決定,首先必須先好好愛自己。你才是人世間的最佳男/女主角,當你學會了愛自己,全世界都會來愛你。

如何發現自己是對的?自己是錯的?
  1. 遇到問題先請教有經驗的前輩,是會如何處理?如果自己做錯了,那就要道歉。

  2. 做任何事先冷靜觀察執行該活動後的利與弊,兩全相害取其輕。


這網絡時代,什麼原因我們還要學習 / 念書?
  1. 讀書是開啟生命的道路。

  2. 活到老,學到老。

  3. 獲得更多的知識,不至於不會看路牌。

  4. 得到了證書和文憑,提高自己在社會的競爭力。

什麼是知識 什麼是智慧?

  1. 當我們生氣的時候,智商等於零。智慧就是修自己,讓自己時時刻刻都可以保持冷靜。

  2. 每天都要自我反省,自我提升,讓自己的人生更幸福更自由。

  3. 知識是一種能力,智慧是一種生活態度。

  4. 智慧會教會我們把事情做好做完美。

  5. 知識很高的人就會散發一種驕傲的態度,很難親近,很難相處。

  6. 情商 + 智商 = 智慧。情商:同理心+同情心,智商:不比較不計較。

  7. 智慧:給自己或他人帶來幸福的加值(價值)

  8. 知識很高的人也會被詐騙。

  9. 智慧的人:看見了,放下。聰明的人:疼了,放下。愚笨的人:很痛,放不下。

  10. 孟子曰:学问之道无他,求其放心而已矣。

如何放下 “我才是對的” 這個驕傲與權利的想法?

  1. 換一個角度來看世界,不一定我們自己說的就是對的。

  2.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要提醒自己不要太“自我”。

祝福你❤️也祝福我自己
Peace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24年的最后一百天,你要如何过?

【修行意义】 你本自具足,为何修行?

【塔罗日记】 你向往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2022 最后一天 BYE BYE

第99篇日记 什麼是上帝視角?

越南 Day4 佛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