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篇日記 今天是習性現前還是佛性在做主?


讀書會提到一個詞,佛性復活。


前輩說,

人活著就只有習性與佛性兩種選項而已。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我們還是跟以前一樣嗎?


用過往以前的慣性/偏見/思維看待某人某事,

都會讓你感受到不順心不如意、氣憤難平、捶胸頓足、心有不甘、難以入眠?


用過往以前的慣性/偏見/思維聽見某名某事,

都會讓你感受到不順心不如意、氣憤難平、捶胸頓足、心有不甘、難以入眠?


用過往以前的慣性/偏見/思維嗅到某種味道,

都會讓你感受到不順心不如意、氣憤難平、捶胸頓足、心有不甘、難以入眠?


用過往以前的慣性/偏見/思維來到某個空間,

都會讓你感受到不順心不如意、氣憤難平、捶胸頓足、心有不甘、難以入眠?


或許您也可以用另一種角度看事情,

用「上帝視角」來了解全面事件,

就能夠解答以下或更多的問題了。。。


如何是活得大自在的方法?


什麼是快樂/喜悅的終極秘密?


我如何在每個當下都能活得平安?


每日反思:


我今天用佛性還是習性在說話?
我今天用佛性還是習性在瀏覽網頁?

我今天用佛性還是習性在享用三餐?
我今天用佛性還是習性在分享FB貼子?

我今天用佛性還是習性在FB評論區留言?

我今天用佛性還是習性在。。。。。。?


唯有修正自己錯誤而已


祝福你❤️也祝福我自己

Peace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24年的最后一百天,你要如何过?

【修行意义】 你本自具足,为何修行?

【塔罗日记】 你向往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2022 最后一天 BYE BYE

第99篇日记 什麼是上帝視角?

越南 Day4 佛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