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篇日记 「如何跟7岁孩子说妈妈已经不在了?」

每天都有新鲜事,
一早听到「某某去世了」。。。


💎

一整个中午 都在写着 第四章的报告
写报告真的是一件挑战的事😄
幸好我遇见的是一位好的教授🥰


看着一堆数字,真的发现已婚和未婚,
真的是最大的差别啊。
(反正就是令人难懂的统计学😓)


前前后后不知道天人交战了多少次,
我还要继续这让人窒息的硕士吗?😭
这学位怎么那么令人折磨🤐
一整个心情真的就是
被这厚厚的一堆数字弄垮😪


天使😇恶魔👿 在里面打架了,
我只能喝着milo当做看戏而已😥
冷静❄️ 冷静🌧️ 冷静🥶


💎


一直在反思,我怎么那么焦虑呢?
是什么令我这么的焦虑?
无明火哪里来?大概就是无明吧?


往内反思更要往外求助,
最感恩的还是指导教授非常非常有耐心啊
真的是一位好nice的老师❤


💎

是什么阻止了自己进步?
无明 = 不明白。

唯一解决这件事的方法就是,
把他弄明白🧐

从从复复去把他修好,
最开心的是看到老师的回复说:改这里。
有人指导,真的是多么幸福的事😄

疗愈焦虑无明的方法:增加幸福感

幸福感 +1 巧克力冰淇淋🍨
幸福感 +2 找人听你说话😊

💎

「如何跟7岁孩子说妈妈已经不在了?」

今天晚上去了一个丧礼,
一个小男孩七岁。

爸爸说起与孩子的对话,

孩子虽然脸上没有什么表情,
但是心里却是极度的害怕与焦虑。

孩子:妈妈到底去了哪里?

两父子在那里痛哭。。。

爸爸有智慧的跟孩子说:
我们来人间只是一趟旅行,
我们都是旅途间的过客而已。
妈妈的visa已经到期了,先回家了。
我们有一天也会跟她相遇的......

临终关怀 哪里有范本?
想起大概是六年前了,
那时候天天从马来西亚开车到新加坡
甘露学会 上课学习,认识了好多的临终知识。

真正上手时,哪有那么容易?

且行且珍惜吧

人世间,哪有什么是长久的?

😊😊😊 😊😊😊

没有记录 就没有发生
今晚加餐 爱心寿司🍣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24年的最后一百天,你要如何过?

【修行意义】 你本自具足,为何修行?

【塔罗日记】 你向往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2022 最后一天 BYE BYE

第99篇日记 什麼是上帝視角?

越南 Day4 佛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