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篇日记 「如何是有价值的人生?」

同样是活在人世间

有人照顾一间家 有人照顾千万家

有人聚富 有人善财

有人房子很大 有人三餐不定时

对于我来说,
关键的还是留给人世间的是什么?


🍀🍀🍀 🍀🍀🍀

今天讨论了一个话题

学生喜欢怎么样的老师?
有认真备课 有足够大影响力的老师
以至放学之后都想要亲近他
Like 黄主任。。。

尊敬老师的才华 德行 影响力 知识 都是可以的

但绝对不会有尊敬老师的压力感

幸好我曾经服务的学校里面一提,
我可以说出至少10位好老师。

这世上不缺pos laju,不缺股票分析员,

就是缺一位好医生 一位好老师 一位好护士

你如果问我将来的发展,要怎么选择?

我大概就是这样建议吧。

如果你闲工作繁重,那就是xxx了。

真的时间自由,你看我就对了😄

🌸🌸🌸 🌸🌸🌸

今天话题真是 满满的温馨分享
一聚就是11个小时

怎么做才是价值人生?

有人不会泰语,却从台湾过去,
一去就是几十年,还不赚钱。
只为那些没有血缘关系的他们。

有人一来马来西亚,一来就是40年,
一通电话,南征北伐。

有人在柬埔寨已经多少个岁月寒暑。。。

想起一首赞叹蒲公英的歌曲。。。

💎💎💎 💎💎💎

我们目前这个阶段能做的是什么?

孝顺父母 友爱兄弟 朋友互相信任
公司同事上司下属一团和气 夫妻恩爱。。。

给同事做榜样 给孩子做榜样
给同学做榜样 给兄弟姐妹做榜样 仅此而已。

一切都没有太迟 只要你愿意,
任何时候都可以开始,不怕慢,只怕观望。

🌈🌈🌈 🌈🌈🌈

😊:你以前有哪位老师也是这样带着你的嘛?

我的老师都是一步一步出现的,
第一位最具有影响力的当然是引保,
之后就是佛堂的壇主+各位哥哥姐姐,
而目前的就是红绿灯🚥对岸的祂。

💙💙💙 💙💙💙

今天真是五花八门 
毫无事先规划话题的相约
这样也可以聊到11小时。

应该说13小时,
毕竟回到家还是继续谈的🤣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24年的最后一百天,你要如何过?

【修行意义】 你本自具足,为何修行?

【塔罗日记】 你向往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2022 最后一天 BYE BYE

第99篇日记 什麼是上帝視角?

越南 Day4 佛手桥